AIoT+AIOps赋能DCIM,力维助力数据中心实现智能化运维

11月29日-30日,由CDCC主办的“2018数据中心年度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风向标,本次峰会邀请到国内外数据中心行业专家,围绕2018年国际、国内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状况进行总结与探讨。作为领先的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ZNV力维携“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参展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2018数据中心年度峰会现场

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技术分论坛”上,ZNV力维未来技术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董维以“AIoT与AIOps赋能DCIM”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DCIM实际发展中存在的痛点以及在行业应用中的解决之道。在演讲中,董维谈到当前的DCIM发展存在的问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监控不够好、未能为客户带来立竿见影的回报、用户体验差、定制需求多使得难以交付,而AIoT+AIOps正是解决这些痛点的关键。通过AIoT可以解决运维的数据采集、上报以及数据融合的需求,而AIOps则可以将人工处理问题的机制做到智能化,通过专家经验和数据分析模型结合在一起完成运维的智能化改造,从而提升运维效率。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行业的创新实践者,力维的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创新性地融合了AIoT与AIOps,提供智能融合管理、能耗专家、告警专家等智能运维服务。作为大数据中心领域综合管理的主流厂家,力维服务了近30个大数据中心。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腾讯、阿里巴巴、奇虎360等领先互联网企业与德利讯达、鹏博士等第三方自建数据中心构建简单、高效、智慧的综合管理体系,让数据中心的运维更简单、高效与智慧。

未来,力维将会持续聚焦数据中心的客户需求,基于AIoT与AIOps,从告警异常检测、告警故障分析、智能能耗方面不断进行提升与改进。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与知识图谱等新技术,提高IDC机房及园区管理的效率与综合服务能力以及对突发事件的控制与处理能力,实现对整个机房的最优化控制与决策,最终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