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动能
2018-12-06 天津日报

11月30日,津南区举办干部学习大讲堂暨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抢抓产业技术革命的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区委书记刘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出席。

本次讲座由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巨成教授担任主讲,他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及发展”的主题,从人工智能技术及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天津科技大学青年学术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人工智能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区工信委工作人员夏慈颖表示:“为推动智能产业发展,津南区出台了相关政策,并加快编制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实践,让人工智能为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津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赵海玲表示:“近年来,开发区把智能装备制造作为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先后引进福臻工业装备、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项目。今后,我们将继续为域内企业搞好服务,全力将开发区打造成津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