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参编智能门锁行业安全标准,见证行业新篇章
2018-12-18 chinabyte

由住建部智标委牵头编制的《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 智能门锁安全》(导则),日前在厦门“智慧城市与跨界融合”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华为公司作为该标准的核心参编单位,受邀出席了标准发布会,与到场权威专家及其他与会单位共同见证智能门锁行业的安全标准掀开新篇章。

在发布会上,华为公司获得了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26)颁发的“突出贡献单位”奖牌。这项荣誉代表着华为云在使能智能门锁行业数字化和安全标准发展的专业性受到了住建部智标委和行业权威专家们的认可。

《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 智能门锁安全》(导则)是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26)组织的智能门锁安全标准,智能门锁行业产业链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编制。该标准提出了智能门锁的系统安全架构、智能门锁终端安全、智能钥匙安全、云服务平台安全、客户端安全、通信安全、安全分级方法等,适用于智能门锁设计、制造、管理以及应用系统的建设和运维。该导则立足行业全局、贴近智慧民生,发布后将规范智能门锁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化的安全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随着智能门锁联网趋势的发展,大量用户数据汇聚在云端,系统的灾难备份能力、信息安全防护能力、用户隐私保护能力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传统门锁企业重点关注的是门锁的物理安全,在信息安全领域,特别是个人隐私保护领域的能力积累较少。通过将智能门锁业务系统部署在这样有资质的公有云上,不仅可以大幅度减少智能门锁企业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等领域的风险和投资,同时还可享受到公有云上最新的AI技术的红利(例如引入人脸识别),加快产品创新。

华为云是华为公司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演进的云服务。华为云用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放给客户,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推进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面向大中型企业,华为云帮助他们解决云转型中的困难,更好地把握未来,引领数字化转型;面向中小型企业,华为云帮助他们应对互联网业务云基础设施2.0时代的新挑战,陪伴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