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把无人车“开进”老家阳泉 计划建AI中小城市样板
2018-12-18 网易智能

今天,百度与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百度大脑、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技术能力融入阳泉,打造智能城市的中小型城市示范样本。

据了解,在AI城市建设方面,双方将以百度大脑技术为依托,加速以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阳泉的交通、环保、城管、医疗、旅游、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化融合应用。此外,百度还将协助阳泉市形成一批AI数据标注企业,带动一批AI解决方案企业落地阳泉,在活动现场,百度基金会副理事长周达代表百度,向阳泉捐赠了5台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

在无人驾驶方面,百度将在阳泉启动车路协同等多项复杂场景试点,计划建立无人驾驶与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推进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建设。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表示:“深化与百度的全面合作,是阳泉产业转型、换道超车的重要路径,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百度在阳泉的发展,也将用心打造出AI CITY的中小城市样板。”

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阳泉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体现了阳泉市对于百度的信任,百度愿意协助阳泉成为城市发展典范。”

据悉,山西阳泉作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家乡,双方保持着长期的合作,此前,百度在阳泉就建成了日处理能力10p级数据规模的百度云计算中心,并建立了百度云科技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