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牵手华为 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2018-12-24 潇湘晨报

12月20日,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5G领域。

5G是什么?作为有着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容量“三超”显著特征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较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一整部超高画质(UHD)电影可实现传说中的“秒下”。

5G三大应用场景带来的不仅是网速的提升,还会将无线通信应用到更多地方,让许多之前停留在理论阶段或者某些因为条件限制而刚起步的科技得到广泛应用,如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无人机、物联网等。

从铁塔公司的资源合作,到联通公司的业务合作,再到今天与华为公司的携手发展,电广传媒将依托马栏山大文创资源和“省部共建”优势,搭建5G创新应用平台,建成全国首批5G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加快推动广播电视从数字化、网络化向融合化、智慧化发展,率先在全国广播电视行业以5G技术点亮新视界。

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标志,电广传媒与华为公司将围绕5G端到端系统建设、5G行业应用示范、4K等5G视频业务孵化、全媒体云及5G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争当行业探索者、先行者与担当者,共同开启“智慧5G、创变视界”的时代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