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
2018-12-24 中国警察网
12月2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满博 摄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精心组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明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了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与机同生并存,我国发展仍处于并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科学谋划、精心做好明年各项公安工作至关重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掌舵领航,我们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积极主动应对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各项公安工作,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战胜明年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听从党中央号令、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在“形”与“势”的驾驭中统筹谋划、把握全局,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稳”与“进”的把握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善于抓住机遇、用好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不断推进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要坚持稳中有进、稳扎稳打,坚持“稳”字当头,在巩固“稳”的基础上下功夫、在积蓄“进”的力量上出实招,使明年公安工作走得既稳又可持续。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扎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基础上,以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为动力,统筹推进那些管长远、利全局、打基础的工作,为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进步奠定更加坚实的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入分析、紧紧盯住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风险,紧紧抓住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施策、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实现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抓落实、求实效,切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打一仗进一步。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落实分工、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精准执纪问责,把抓各项维护稳定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和衡量各级公安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志,健全完善问责机制,牢牢盯紧不落实的人,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切实用好倒查问责机制。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鼓励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