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能产业再添生力军 浙江宇视在渝设立联合实验室
2018-12-26 重庆日报

重庆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战略行动计划,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渝寻找商机。12月21日,国内视频与人脸识别领域前三强企业——浙江宇视,与重庆特斯联设立联合实验室,以此作为进军重庆市场的第一步。

据悉,人工智能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硬件是监控摄像头。遍布大街小巷和各社区的摄影头,近年来不仅像素大大提高,智能化程度也大幅提升——经过加装芯片后可直接进行人脸识别,并在后台与公安大数据自动进行比对,从而迅速发现嫌疑人。近年来这一升级技术在重庆得到广泛应用,并培育出国内智能物联网独角兽企业——特斯联。

浙江宇视科技副总裁姚华表示,看中重庆越来越大的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他们决定来渝投资,并选择了一条迅速切入重庆市场的捷径——与既有的成熟企业合作,并联合开发新产品。联合实验室将重点研发监控摄像头的功能集成,未来的产品将集合温度、电流消耗、大气污染监测等监控装置,从而降低成本,拓展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