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正式成为“江苏省5G产业联盟”第一批理事单位
2019-01-02 中国信息产业网

近日“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烽火通信正式成为“江苏省5G产业联盟”第一批理事单位。该联盟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由江苏移动、电信、联通等5家单位发起,联合了烽火通信、华为、中兴、爱立信、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和第十四研究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35家5G领域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联盟的宗旨在于:提供一个“创新、交流、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旨在加速推进江苏省5G网络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创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创新,形成优势互补;推动5G产业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行业应用及产业人才的培育与健康发展。

江苏省各运营商的5G规模试验一直走在前列,目前,苏州、南京两个试点城市的试验网规模组网正在推进,已形成试点区域连续覆盖,并在精密制造、工程机械、能源化工等行业形成试点应用案例。下一步联盟将推动以应用服务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在生物医药、精密制造、工业机器人、能源环保、交通物流、医疗健康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需求对接、企业诊断等活动,深入了解行业企业诉求和痛点,加快试点项目实施,探索“5G+”应用服务新模式,积极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同时集聚5G技术产、学、研多方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信息基础设施,率先部署5G商用服务。

烽火通信一直保持与江苏省各运营商在5G项目的深入合作,早在9月16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就已加入了由江苏移动主导发布的5G产业联盟,江苏通信管理局局长、江苏移动总经理在会上为26家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授牌“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江苏开放实验室“,加速了江苏5G产业部署进程。同时烽火通信也积极与其他理事单位进行交流互动和头脑风暴,努力寻求5G时代面向垂直行业应用的项目合作机会。

深度参与江苏省5G产业联盟交流与协作,不仅体现了烽火通信在5G承载网方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端到端项目的交付能力,更说明政府机构和业界同仁对于5G产业发展的雄心壮志。在5G时代来临之际,烽火通信将和业界同仁一起阔步前行,共同打造更加丰富的5G产业生态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