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网络安全表彰大会360获七项荣誉
2019-01-15 中国青年网

1月10日,由公安部第十一局、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办“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和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卫技术支持单位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会议”在京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信息通报机制建设,加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总结了2018年度我国网络安全技术支持工作取得的诸多成果,并通报了当前我国的网络安全形势,也对2019年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

总结过后,大会还对2018年网络安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360集团由于在国家重大网络安全保卫技术支持工作中的表现突出,荣获了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授予的“优秀技术支持单位”称号,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和360集团王瑶也被授予了“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由于在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技术支持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授予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卫技术支持单位”称号,并分别授予张锦章、林伟、王欢“先进个人”称号。

这些表彰,代表着国家对于360集团在我国网络安全事业上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肯定,同时也是在鼓励以360为代表的技术支持单位,在未来继续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发光发热,让我国的网络安全实力更上一层楼。

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形势也愈加复杂,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安全防护手段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需求。2018年5月,360发布了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新技术融于一身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安全大脑。相较于传统安全技术,基于安全大脑的防护技术具备全网态势感知、AI分析与决策、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危机事件处理与响应,还可进行超前的感知预警,对将要发生的攻击行为进行逻辑分析,并对未知威胁的进行推算与决策。

360安全大脑背后是全世界最大的安全专利技术集群,累计申请3666项中国专利和337项国际专利,合计超过4000项专利。目前,360安全大脑已经在车联网安全、社区安全、家庭安全、移动应用安全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网络安全产业链条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