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与上海公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

1月16日,依图科技与上海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依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创技术和行业经验在上海智慧公安建设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进一步应用落地和发展。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超、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今年1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与依图等12家科创企业座谈时指出,要加快创新突破,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双方达成共识,本次合作将以此为指导,主动适应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充分发挥业界领军企业在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助力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

“依图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带头参与实践上海地区的‘雪亮工程’,并在进博会城市安保上提供了有力支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超表示,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未来进行更大更深层次的合作,在上海智慧城市框架下加快建设智慧公安,实现超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先试先行的上海在智慧公安领域一直走在前列。作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佼佼者,2019年,黄浦公安与依图战略携手,将依托智慧公安建设项目合作经验,基于各实战部门业务诉求开发应用模型,将人脸识别及人像大数据技术深度结合到警务流程中来。

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表示,依图将利用自身对上海城市场景的独特理解,与上海公安一道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共同创造新的高度。依图期待将来能够为上海这座全球城市的公共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