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获ISO 22301国际认证

2019年1月15日,英国标准协会(BSI)经多轮严格评审,宣布华为云获得ISO 22301国际认证。BSI对华为云在保障云服务业务连续性和保护用户数据安全上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认可。

BSI颁发给华为云的最新版ISO 22301国际认证

ISO 22301是全球首个公认的、衡量企业服务连续性能力是否满足社会责任和客户承诺的唯一标准。通过该标准的落地,企业在面对自然灾害、人为破坏等突发事件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有效的方式规避或降低上述威胁,快速恢复业务。

自2012年发布以来,该标准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业务连续性的最佳实践和方法论,是海内外客户在确认云服务商是否具备连续稳定服务能力的唯一参考标准。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对该项资质非常看重。以金融行业为例,2005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家级政策《国家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业务连续性管理已被纳入金融业的监管范畴。

华为云安全总经理杨松表示:“安全,是华为云的最高纲领,而业务连续性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安全,华为云向来不惜投入。2018年,华为云获得全球各类权威安全合规认证超过10个,平均每月一个;发布了安全AI平台米兰达等共20多款服务产品,为用户构筑起了一个完整的防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