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力助力安康公安 开启陕西智慧社区建设序幕

如今随着人口逐渐向城市汇聚,城市的人口管理、公共安全等问题逐步凸显,而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智慧社区不仅是提高便民服务的方式,更是提升社区综合治理、保障公共安全的最佳措施。

东方网力作为全球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领导厂商,秉承客户信任不可负的企业价值观,积极探索研发前沿科技并助其落地。“智能安防社区系统”就是在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基于“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管理”的理念下创新研发推出的。

此次东方网力积极配合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探索社区治安管理新模式,结合全省“一标三实”信息采集需求,并根据汉滨区实际情况推进“一标三实+N”的智慧社区建设模式,率先在教场社区建成全市首个智慧社区,使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智慧社区建设的样板点工程。它的应用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有助于客户更加直观了解公司智慧社区的系统功能及建设成效,同时也为东方网力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智慧社区项目的建设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紧紧围绕民生警务,以公安信息化建设为引领,聚焦社区这一社会治理最小单元,积极探索创新,强化科技应用,不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全面深化平安汉滨建设。

汉滨分局以教场社区为试点社区,运用三个月时间实施平台建设。在这个过程中,东方网力推出的“智能安防社区系统”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将教场社区的“人、房、车、物”等所有信息进行综合录入管理,建立“一人一档、一屋一档”等各类信息档案,辅以“大数据处理、智能化分析”等先进手段,将社区治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工作链条上,形成由“市、区、办、社区”条块负责、上下贯通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东方网力智能安防社区系统解决方案在强调基础信息采集应用的基础上,辅以智能化的视频监控技术手段,目前接入100余路社会治安监控、人脸抓拍设备,以及车辆抓拍设备,探索建立起以“一标三实+N”基础信息采集应用为核心的智慧社区新模式。

自系统运行以来,教场社区实现视频监控的无缝覆盖,治安巡防和社区管理服务等工作的精细化、人性化和智能化水平得以提升,治安、刑事发案数同比实现大幅下降,系统“打、防、管、控”的综合治理能力得以充分有效验证。

各分局、市局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观之后纷纷点赞,对“智慧社区系统”的建设成果提出高度表扬。他们指出,“智慧社区管控平台”的“一标三实”数据采集治理非常实用,系统可以在全市乃至全省进行推广。

市委相关领导也表示:“要用好智慧社区管控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社区信息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幸福社区、平安社区、现代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