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快开通5G移动通信服务,推动智能产业发展
2019-03-15 科技部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在政府举行的创新成长战略会议上,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表示,“3月末全球首部5G智能手机将亮相,届时将与国内通讯社联手开通5G移动通信服务,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洪楠基表示,5G通信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将促进信息通信、保健医疗、制造业、运输业等多个产业的发展,今年政府将向国内三大通讯社提供3万亿韩元(约26.6亿美元)的财政支持,主要用于5G商用化基建,未来将全面开放现有金融支付网,完善快捷支付、汇款等金融服务。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智能产业园区建设,计划到2022年建设10处智能产业园区,从而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目前已选定昌原在内的两处智能产业园作为示范区,计划到2022年将智能产业园区扩大到10处,进一步提升制造业竞争力,今年政府将向智能产业园区建设工程拨款2000亿韩元(约1.7亿美元),在园区率先实行监管沙盒,帮助新产业和技术顺利完成测试。

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加大对智能工厂、生物健康、金融科技、未来汽车、智能城市、能源产业、无人机等八大新兴产业的财政支持,今年预计向上述产业投入3.9万亿韩元(约34亿美元),同比增加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