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完成B轮数亿融资 拟谋求科创板上市
2019-03-27 投资界

从相关投融资机构发布消息获知,云天励飞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亿元,投资方包括信银国际、中银国际、深圳国资下属基金等数家机构。此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和估值并没有公开。

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已启动新一轮融资,可以认为是在为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云天励飞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曾因“15小时跨省协助警方找回失踪儿童”、“深圳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抓拍”等现象级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实际上,在安防领域之外,云天励飞有自主研发的芯片,并与中国电子合力构建“PK”体系产业生态圈,全面支撑重要行业国产化替代工程;在新商业领域,与万科合作,2018年已落地商业应用。

云天励飞自主研发AI芯片“DeepEye1000”在2018年8月成功流片,并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及商用。有业内人士称其为中国版Mobileye,二者同专注智能视觉,只是应用场景有所不同,云天励飞则聚焦在公共安全、智慧商业等领域。

态人像识别是云天励飞的核心技术,2016年,云天励飞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正式上线,开展大规模人像信息累积、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实现了“亿万人脸,秒级定位”。2017年春节前夕,云天“深目”15小时协助深圳警方跨省成功解救被拐3岁男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云天“深目”已稳定运行三年,为公民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大幅提升公安系统侦破案件效率,共协助警方破获了10000多起案件,找回160多名失踪儿童和走失老人。

据了解,在此前的三轮融资中,深投控、中国电子等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纷纷入场。“国字号”投资机构的青睐,让最早切入公共安全的云天励飞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