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机器人携手联华华商推动新零售腾飞

新零售在推进消费升级中的作用令人期待,而在新零售驱动下,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具备柔性、可扩展性的物流仓储设施技术提供支持,变得尤为关键。

3月21-22日,由《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主办的2019全国新零售与新物流发展论坛在无锡举办。本次论坛以“淬炼中成长”为主题,聚焦如何搭建精准供应链与高效物流体系来支撑新零售的发展。

海康机器人-联华华商勾庄生鲜智能仓项目荣获“优秀物流工程奖”

大会颁奖环节,海康机器人的联华华商勾庄生鲜智能仓项目荣获“优秀物流工程奖”。联华华商勾庄生鲜智能仓项目是目前商超行业标杆级的移动机器人生鲜拣选仓。生鲜商品品类主要包括蔬菜、水果等,未来将覆盖包括肉品、熟食、糕点等全品类生鲜商品。

位于勾庄的联华华商生鲜智能仓里,海康威视潜伏系列机器人在“智慧大脑”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和厂内物流调度控制系统RCS的管理、调度下,可实现蔬菜、水果等生鲜商品“新鲜”出入库,支持门店超发和少发的特殊性要求,以及生鲜称重等特殊需求。

项目启用至今,不仅保证了生鲜食品在仓储过程中的新鲜程度及配送时效,还大幅提升拣货出库效率,同时降低了劳动强度和人力成本。与之前人工库操作相比,操作人员的活动范围从整个库区缩小到1个点,节约人力30%,单人一小时拣货效率提升4.5倍,日人均行走距离减少15公里,同业务量运行场地节省2000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