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新时代:特斯联亮相重庆安博会

4月1日,山城重庆,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在重庆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一家发源于重庆的人工智能企业,特斯联目前已发展成为科技赛道独角兽,同时成为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布局下最具竞争力的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此次以主角身份C位亮相博览会核心展区。

在展会开幕式上,特斯联科技副总裁、重庆公司总经理刘丰致辞道:人工智能+传统行业改造将成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也将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同时重庆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重庆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引领的信息产业,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AIoT产业赋能引擎,特斯联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本次展会紧扣“平安山城、智慧,重庆”战略目标,旨在为西部地区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有效推动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以信息化技术引领警务管理创新。特斯联利用AIoT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治安防控体系的应急能力,为建设构建一个互联互通、及时高效的新兴智慧城市提供人工智能、物联网建设及服务。作为本次展会的核心企业,特斯联重点展出了在智慧城市建设和AIoT赋能安防方面的优秀案例。

特斯联亮相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

智能化的安防解决方案,是特斯联最成熟的产品线之一。基于注入边缘算力的AI终端和物联感知设备,对人、地、事、物、情等建立知识图谱,进行动态感知和预测,在后端平台形成大数据库,可进行特征检索、姿态辨别。通过人脸识别检测分析和对视频的结构化分析,让安防数据融合辅助治理,实现对重点布控的安防预警和异常行为的主动预警。

在重庆,特斯联的AIoT+安防解决方案在社区、园区、校园等各类场景落地。助力多个社区明显降低侵财案件和可预防性案件的案发率,其中一些社区更是实现了刑事案件“0发案”,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目前特斯联成熟的解决方案已经进入70个城市,包括借助人脸大数据库和行为分析,对异常陌生人预警,最终帮助警方锁定并抓获潜逃嫌疑犯。

实践驱动创新,特斯联加速AIoT与实体经济融合

特斯联科技副总裁、重庆公司总经理刘丰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特斯联科技加速AIoT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践。

刘丰介绍了以重庆市渝中区作为落地场景部署的基于AIoT+安防的智慧社区改造应用。渝中区是重庆市政治经济中心,居住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数量多。由于城区发展历史悠久、地形地貌限制等因素,不同时期建设的居民区、单体楼、商品楼、CBD、老年中心、学校、医院等建筑,形成城区房屋结构组成复杂的现状。特斯联通过建设包含单元门、智能人口对讲门禁系统、发卡(APP)系统、社区单元视频监控(视频联动)系统、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等内容,实现智能管理、智慧停车、智能安防、智能预警等多方面便民惠民效果。特斯联进行的智慧社区升级改造,利用人脸识别、消防感知、通行感知、车辆感知等一系列技术手段,解决了电动车管理、孤老照料、乱贴“小广告”治理等一系列难题,社区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水平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随着“智能+”概念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探讨越来越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重点。刘丰表示,特斯联正在致力于向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特征的城市体系迈进。以透彻感知、深度互联和智能应用为基本特征,构建一个融合的自感知、自调节系统,包含感知、传输与互联、智慧处理与反馈以及信息流、控制流、知识流、价值流的协同优化城市群体系。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特斯联通过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AIoT+安防、消防、能源、服务、通行的“五大产品线”,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0个省份,服务人口超过千万。从成立之初根植重庆、服务山城,到如今放眼全国,特斯联正全力谱写智慧城市的新篇章。

AI浪潮,熙熙攘攘。一个时代诞生的公司必然承载着这个时代赋予其历史使命。在商业智能化时代,特斯联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把智能化写入了基因,推动产业升级,共建美好生活。特斯联作为AIoT赛道的领导者,人工智能产业的独角兽,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态战略上实现了全面领先,已经成长为中国AI领域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