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脸识别四连冠 依图科技亮相杭州安博会

全球安防看中国,中国安防看杭州。2019年4月11日-13日,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暨杭州智慧安防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安防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人民政府三家单位共同承办,大会以“智汇安防,共赢未来”为主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总要求,以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目标,聚焦“三化融合”(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全面展示近年来杭州市在智慧警务、智慧安防领域所取得的成效。

数字经济“第一城”,是数字系统治理之城。通过“城市大脑”的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民生服务数字化转型和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

在浙江,省公安厅早在去年就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浙江公安“智慧警眼”系统,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办理各种行政审批事项。市民只要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刷脸验证身份,就能办理公安、消防等46项业务,大大节省了市民办事的时间,也提高了公安机关办事的效率,推动数据警务、智慧公安的发展。

而与浙江省公安厅联合研发这套“智慧警眼”系统的,正是本次展会上的焦点人工智能公司——依图科技。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等一行政府领导参观依图展台

为什么说是AI焦点公司?

就在本月,依图科技连续第四次获得了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举办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的冠军。在新的测试结果中,依图科技以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的成绩获得第一,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做到千万分位超过99%,百万分位超过99.7%,万分位接近100%的厂商。除计算机视觉之外,依图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决策、AI芯片等领域都达到领先水平。

凭借着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在安防领域,依图科技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安防服务提供商,其人工智能安防系统已经服务近30个省,270个地市的公安系统。

本次展会上,依图展出了多个人工智能安防产品。

依图自主研发的人像结构化识别技术可以实时处理视频流,在2秒内识别结构化信息,针对人脸及人体特征作出多种结构化信息的分析:包括戴眼镜、墨镜、口罩、帽子、性别、年龄、胡须,发型,衣服款式、颜色、打电话,并通过结构化信息给识别的人物匹配相应的标签。这些结构化信息结合依图的人脸识别算法,能够在安防实战中为公安工作提供有力线索。

人像大数据是依图结合公安行业的深入解决方案,依图人像大数据平台可以针对路人人像进行实时计算和归档,进而可以分析出与人像相关的行为信息。在实战场景中,结合更多的公安行业的大数据信息,可应用于智慧小区、平安城市等多个场景。

此外,依图还展出了一款语音识别技术,只要现场对着机器说话,机器就能实时识别你的声音并转写成文字。去年依图推出了中文语音开放平台,语音识别准确率高于行业11%左右。

通过各种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在浙江,依图已参与了多地公安的智慧警务建设,帮助公安提升工作效率。去年依图与台州市公安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台州市依托依图的人像识别系统,帮助近50名走失人员找到了家。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的城市数字化,打开的是城市治理的新密码。依图科技表示,未来将结合大数据与AI技术,帮助政府强化顶层设计,为杭州城市数字化综合治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