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院进行时 科达发布“智慧执行2.0”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各级人民法院通过积极的信息化建设应用,让执行工作更加精细化、集约化、规范化。

目前,在应急处理、规避执法、对申请执行人实时公开等问题上仍需进一步完善。为此,科达推出了“智慧执行2.0”,对第一代执行指挥系统进行升级,在原有的案件关联、每执必录、地图融合、可视化调度、联合指挥功能中加入了执行指挥APP、执行公开、人脸识别、执行告警等智能化应用,让智能技术和移动应用为执行工作赋能加速。

执行指挥APP——移动办公更便捷

执行指挥APP是科达专为执行工作研发的手机软件,该软件不仅适用于科达移动单兵,也支持在第三方手机安装应用,可直接将执行人员自己的手机变成辅助执行的利器,便捷、高效地完成执行任务。

执行指挥APP可为执行人员提供贯穿执行全流程的专业服务。

执行前:用执行指挥APP查看当天执行任务,获取最优执行计划。

执行中:可实现执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指挥中心监督指导。

执行后:上传执行录像,实现案件、轨迹、录像三方关联。

执行公开系统——执行信息更透明

执行公开是司法阳光化、透明化的重要一环,执行公开系统可方便人民群众实时了解自己关心的案件执行进展,观看执行全过程。

案件信息自动发送:

案件排期后,执行公开系统就会自动向申请执行人发送排期信息和直播链接短信。

在家观看执行直播:

申请执行人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点击直播链接即可在家无时差、零距离观看执行过程。社会公众也可在法院的公告栏扫描二维码观看执行直播和点播。

人脸识别系统——打击老赖更精准

在解决老赖、失信人员躲避执行问题上,科达利用行业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法院对老赖群体执行的前预警、执行中告警以及执行后持续关注,帮助法院以智能化手段全流程、多维度、更精准地打击老赖。

人脸识别辨明身份:

执行人员可使用单兵、执法记录仪自动抓拍执行现场人脸图像并上传,人脸识别系统将图像与后台黑名单人脸库对比分析,确定身份。

结果推送快速锁定:

比对分析结果实时推送给执行现场工作人员,有助于精准地锁定现场被执行人。

执行告警功能——守护法官更安全

为保护外出执行人员人身安全,提高指挥中心应急处理手段,执行指挥APP设置了紧急告警功能,执行人员可在紧急情况下发出告警,提醒指挥中心快速做出应急响应。

前方紧急告警:

现场执行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执行APP的紧急告警按钮,一键关联指挥中心。

后方快速响应:

指挥调度人员可根据执行位置、告警情况快速处理,保障执行法官人身安全,促进执行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全国智慧法院建设浪潮,科达服务于法院的产品和方案也在不断创新,持续丰富,除了智慧执行之外,科达还研发智慧审判、智慧警务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以贴合法院各项业务为宗旨,为法院行业提供全面化、科学化、人性化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