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2019-04-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4月11日,人工智能安防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360、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

澎思科技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算法、软硬件产品研发,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垂直行业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澎思科技也将通过北京和新加坡研究院加强技术储备,发掘更多AI技术与各类垂直行业场景的落地结合点,适时切入新的赛道。

澎思科技一直以来便以机算机视觉技术为突破口,深耕安防等垂直行业。目前,澎思科技依托自身强大的AI技术储备,深度结合各行业特性,满足各行业业务需求,推出人像大数据、警务情报大数据、智慧司法、智慧监所、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制造等行业应用平台,推动AI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和产业化进程。

据相关资料了解,3月19日,澎思科技宣布全球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顶级科学家、松下(新加坡)研究院原副院长申省梅正式加盟担任首席科学家。同时,澎思科技还宣布成立新加坡研究院,主攻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澎思科技以北京研究院和新加坡研究院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拥有全自研、全栈的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

目前,澎思科技已经推出一系列硬件和软件产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硬件产品包括面向公安各实战场景和面向行业及商用领域的各类终端设备:人像抓拍摄像机、立式人证机、双屏人证机、智能门禁、立式多功能人脸识别终端、人脸识别闸机、移动布控单兵等;软件产品包括智能人像大数据、警务情报大数据、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园区、智慧制造等各行业软件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