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个生物识别航站楼开启 乘客可以"刷脸"登机
2019-04-1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开启了全美首个"生物识别航站楼"。

在这里,生物识别技术就是"刷脸",运用这一技术,乘客从进入航站楼开始,一直到登机口,都可以"刷脸"过关,而不再需要重复递交护照。

该服务由达美航空公司与机场共同合作推出。虽然达美航空的竞争对手--西南航空等在一些机场也推出了"刷脸"服务,不过,达美强调,那通常只是在登机的时候,而他们在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提供的则是从办理登机、行李托运、查验身份到登机,一路无缝的"刷脸过关"服务。

据介绍,进行刷脸技术服务时,只要在线办理登机手续时,根据提示输入护照信息,之后就可以在机场通过"刷脸"一路"过关",直到登机口。即使忘记提前输入护照信息也不用担心,在航站楼进行初步的护照扫描和验证程序后,仍可选择使用该技术。按照专家的说法,生物识别技术不仅可以让登机更简便快捷,还可以提高航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