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领信息推下一代堡垒机 领跑数据库安全市场
2019-04-16 赛迪网

4月11日,美丽的西子湖畔,“下一代堡垒机、数据库安全、垂直专精、产品化基因”等一系列重量产品和策略的发布,让一场安全盛会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有数据表明,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数据库安全作为数据安全的重要防护需求,尤其是在大数据的普及和对个人隐私关注的背景下,需求将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0年,数据库安全市场的规模将有望达到12亿元。这也加速了以汉领信息为代表的一大批数据库安全厂商的成长。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汉领信息的一系列成就可圈可点:14年坚持自主研发、8大区域、30+技术服务中心以及超过1000人的认证工程师,这也是此次大会吸引了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渠道合作伙伴的关键所在。

缘起堡垒机,“双核战略”开启汉领新征程

堡垒机的概念,正是汉领信息总经理陈云的首创,早在2002年,陈云开始钻研IT运维管理审计领域,提出运维堡垒概念设想。2005年,陈云成立杭州帕拉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当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堡垒机。

汉领信息总经理 陈云

2015年,陈云意识到用户真正需要的是IAM(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即身份认证与访问安全管理),这也是汉领信息成立的初衷。简单来说,IAM首先是身份认证,同时包含业务应用统一接入和发布、BYOD、堡垒集群、业务安全防护和日志审计分析。同时汉领信息正在把数据库审计换成数据库安全防护,把日志分析变成大数据日志分析,这就是一种螺旋上升。

对于数据库安全,陈云强调,应该从实用出发,以用户的问题为导向。对于数据库安全,业界专家的表述更为直接,汉领信息的优势在于其核心技术“解码”,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数据库协议全解码能力的厂商,这也是汉领信息数据库安全层面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大会现场,陈云还提出了“双核战略”——核心渠道和核心客户,核心渠道是汉领长久持续的发展战略,核心客户主要帮助梳理标杆客户和推进行业发展。核心渠道与核心客户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互相补充,双核战略将开启汉领“两轮”驱动发展。

最后,他表示:“合作"是汉领人的典型特质。汉领人深刻领会"合作"的精髓,并持续开放胸怀,拥抱世界。我们将坚持发展“双核”,将“核心渠道”、“核心用户”进行到底,并与之一起做强做大,一起迎接属于我们的辉煌时代。相信汉领信息在与各位合作伙伴的奋斗下,将会变得更好。

堡垒机六大功能升级,定义行业发展方向

作为汉领信息的技术总监,王枫坦言,堡垒机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账号管理、权限管理和审计体系,但同样也面临一些挑战。

例如无法自动收集账号,当目标资产账号变动时,堡垒机无法知晓和响应;无法支持自动化平台的结合,自动化平台的运维行为成了法外之地;管理不方便,授权需要添加策略,无法可视化授权,即点击及实现授权,运维并发瓶颈,等等。

这也是帕拉迪推出下一代堡垒机PAM的初衷:以此来解决传统堡垒机面临的问题,同时对敏捷运维和自动化运维提供了可信任的编程通道来确保机器和机器之间的信任问题。

谈到下一代堡垒机,王枫一改技术人的不善言谈,语速明显得加快了,向赛迪网记者总结了下一代堡垒机的优势,不但具备传统堡垒机的全部功能,例如包括完整的单点登录、多因素身份鉴别技术、OCR标题识别技术、数据同步技术以及RemoteApp无缝应用等等,还特别提到了下一代堡垒机的六大特色,这也是未来堡垒机发展的趋势所在。

其一,可编程环境通道;其二,高可靠的集群和分布式部署;其三,移动管理和运维BYOD;其四,数据安全控制;其五,账号安全管理;其六,便捷管理体验。

王枫进一步解读了移动管理和运维BYOD,当手机成为人体第三器官后的今天,这个功能契合了现在企业对于移动管理和运维的需求,新一代堡垒机针对移动管理和运维推出了专用APP(安卓和IOS版本),从管理者及运维者视角进行多方位的管理和操作,并针对紧急情况还可以进行户外直接操作。

因此,总结来说,下一代堡垒机将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统一的、独立的帐号管理及通道控制服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编程,至此,SDN、SDS、ITSM、CMDB、自动化运维、各网管软件等,将可通过堡垒机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编程,实现控制闭环及AI处理。新时代,新运维,新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