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火灾扑救工作零伤亡 消防机器人功不可没
2019-04-19 凤凰网

近日,拥有856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部分被焚毁,但幸运的是,它并没有遭到彻底的破坏。在整个火灾扑救过程中,没有造成人员死亡。这要一来,巴黎消防局使用的遥控消防机器人Colossus就功不可没了。

巴黎圣母院火灾

火灾扑救现场困难重重,消防员们需要携带沉重的软管和工具进入不稳定的重型结构之中,而古老的教堂更是带来了一些独特的挑战。火灾中,巴黎圣母院的尖顶随时可能垮塌,古老的木结构也可能砸在进入火场的消防员身上。就在危急关头,Colossus出场了。它携带着沉重的消防水带和工具进入了火场,在恶劣的极端环境中灭火,甚至还救助了受伤的消防员。最终,在Colossus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了。

Colossus是法国科技公司Shark Robotics专为火场的极端环境设计的一款遥控机器人,它重约1100磅,长约5.25英尺,宽约2.5英尺,高度略小于2.5英尺。模块化设计使其可以完成不同的工作,它可以防水、防火,它由两个电动机驱动,配备了六节锂离子电池,电磁制动器可以帮助其刹车,其最高时速为2.2英里/小时,它还携带了超过1200磅的有效载荷。操作人员可以使用类似游戏控制器的设备在1000英尺的距离内控制它。这款机器人看起来略显呆萌,但正是它成功保卫了巴黎圣母院,并创造了安全救灾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