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参与共建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2019-05-05 澎湃新闻

又一国产人工智能技术将落地马来西亚。4月26日,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马来西亚物联网(IoT)解决方案提供商G3 Global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3 Global”)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港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建设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根据协议,G3 Global、商汤科技及中国港湾将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数据管理、人才培养及商业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以推动马来西亚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

马来西亚人工智能产业园将由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港湾提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园管理、维护和服务,并由商汤科技提供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支持。

以产业园为依托,商汤科技与G3 Global将合作开拓马来西亚市场,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公共管理、手机、汽车等行业发展,并计划将人工智能基础教育引入马来西亚课程体系。

马哈蒂尔总理(左二)与G3 Global董事长Wan Khalik Wan Muhammad(左一)、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右二)、中国港湾董事长林懿翀合影(右一)

同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及代表团参观商汤科技北京办公室。马哈蒂尔表示,他期待商汤在马来西亚尽快落地。

G3 Global在4月11日的早期声明中表示,该人工智能产业园将作为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等领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的平台。

这不是马来西亚第一次引进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据《中国日报》报道,2018年1月,阿里云和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吉隆坡市政厅(DBKL)达成合作,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该人工智能主要应用于马来西亚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以缓解吉隆坡拥堵的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