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幕:一场安全行业的饕餮盛宴
2019-05-05 千龙网

原标题:“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幕 一场安全行业的饕餮盛宴重磅来袭!

行业大咖云集,饕餮盛宴共享。4月28日,备受瞩目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启。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延续“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主题,近百家展商参与本届展会,展品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数据勘验等网络安全领域。

互动体验再升级 来宾秒变科技达人

作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汇聚了众多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企业。在今年的大会现场,众多企业纷纷带来了最新技术成果,展品范围不仅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监控与风险分析、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车联网安全、人脸识别支付安全、家具Aiot安全、工业生产安全、APP隐私合规治理等新兴尖端科技。

科技赋能生活。本届大会的参展企业注重凸显产品的体验性和实用性,通过大数据创新技术,为生活赋能,让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更具可操作性。此外,不少厂商在现场提供了创意的观众互动体验环节,通过3D效果展示、AI设备体验、游戏互动通关等方式,让参与者置身立体网络世界,秒变科技达人。

阿里巴巴集团围绕“数字生活,安全护航”这一主题,通过互动性强、参与性高的智能装置,让社会公众体验网络技术带来的安全感。

在现场,阿里巴巴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将企业后台的大数据处理中心带到了现场,让参与者亲眼见证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安全防护带来的保障。

百度安全作为百度公司旗下,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打造的安全品牌,在现场展示了智慧出行、人脸识别支付安全、网络黑产打击整治成果等尖端科技成果。

360集团通过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及车联网等智能产品为用户解决信息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网络安全问题。在360集团旗下的猎网平台体验专区,参与者通过游戏通关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熟悉网络诈骗形式与过程,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防御水平再升级 展商自主研发获突破

不少参展商,如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深信服、北信源、兆芯、龙芯、任子行、瑞星、四维创智等公司纷纷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使网络安全的分析、防御水平再度升级。

各家企业纷纷通过形式丰富的体验活动,让现场嘉宾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产品背后的逻辑与行业发展趋势。

落实等保发展新思路 等保联盟设专区

针对今年行业重点关注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内容,本届博览会现场特开设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区,邀请到了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等相关机构在现场开设展台,通过展示等级保护标准发布历程,等级保护测评工具等内容,为企业落实等级保护提供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