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首都网络安全日 四维创智智能安全引关注
2019-05-05 四维创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月28日-4月30日,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市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第六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如期举办。四维创智今年再度亮相展会现场,为安全行业人员带来更为完整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以及更具创新优势的特色产品。

今年的展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更完善,企业联盟、网络安全产业协同发展成为新趋势。而面对以往网络安全攻击成本不断降低,攻击技术越来越多元,行业人才缺口大等老大难问题,明显有了新的应对方式,“智能安全”概念应运而生,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展会的“团宠”。

AI作为一门对产业真正具有推动力的新科技的受欢迎程度和优势越来越凸显,也为安全圈注入了新的活力,安全产品更倾向于向“智能”方向过渡。

四维创智在智能安全领域深耕已久。此次展会上,四维创智除了在物联网安全方向上重点推进之外,也在传统安全上取得新的技术突破。不仅对原有的攻防平台、综合渗透测试平台、运维管理平台等产品进行优化升级,还重磅推出小智智能自动化渗透测试机器人。

“小智“是一款以AI+网络安全检测为理念的智能白帽子机器人。他能够将现有的白帽子经验转化为机器可存储、识别、处理的固化经验,并且借助四维创智独创的“DPL”语言不断进行“智力”成长和逻辑推理决策,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更有效的挖掘目标存在的风险点,在一定程度上把一个高级渗透测试工程师的分析能力植入到企业的安全环境中,既能规避既有的人才短缺问题和用人成本问题上的烦恼又能在遇到威胁时及时响应,提升企业安全等级。同时,小智将通过人工智能将渗透测试师在日常工作中所积累的处置经验固化成可自动运行的分析模型,大大提升安全运营人员的工作效率,引起了众多安全工作者的关注。

纵观安全工具发展至今,各行业在颠覆性技术与模式下极速前行,信息安全行业在不断细分,但在整个安全体系中,安全检测仍然不乏出现运维成本高、技术门槛高、工作量庞大等问题。简化流程、降低操作门槛甚至解放人力,并达到高于人工作业的效果预期是当前安全检测工具所要努力的方向,也是安全体系升级、系统创新和优化的关键期,未来的信息安全时代将是人工智能赋能信息安全的时代。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是信息安全建设成果的一次”大阅兵“,四维创智积极践行“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永恒主题,充分发挥自身在传统安全、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创新优势,在“智能自动化“方面持续发力,不断给行业用户带来更周密的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