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复同意成都建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2019-05-07 成都日报

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建设国家“芯火”双创基地。这是成都在被认定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的基础上,再次被列入国家“芯火”创新行动计划重点区域。

据了解,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由成都芯火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作为运营载体,采取政府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科技公司、高等院校、产业园区等各方优势,形成多方共建、多渠道投入、多形式共享的运行机制,以集成电路技术和产品为着力点,打造由集成电路原始创新促进服务中心、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综合服务平台、集成电路人才交流投资服务平台构成的“1心+1院+2平台”架构体系,为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加工、测试、EDA软件等技术服务,为行业提供高峰论坛、技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路演、产品推广以及产业政策辅导、知识产权交易等创新创业服务,推动形成“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将根据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布局情况,采取“服务导向、一核多点、统一管理”的运作模式,以成都市高新区为核心,先期设西区和南区两个点。西区选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电子科大国际创新中心,规划使用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功能区展厅、测试平台、实验室、人才培训室、孵化器等功能板块。南区选址新川科技园“芯火”创新基地大厦(“AI大厦”),规划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先期设基地展厅、对外交流平台、开源社区、行业发展研究室、孵化器等功能板块。

原标题: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建国家“芯火”双创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