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张立:从三个维度服务金融机构
2019-05-15 云从科技

5月10日-11日,“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致辞。

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教授朱晓明、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云从科技副总裁张立等授课。

公开课汇集业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思维变革及模式创新,40余位历届“沪上金融家”参加。

公开课上,云从科技副总裁张立介绍了科技企业和金融业的互动合作。

云从科技副总裁张立发言

张立认为,对初创科技企业的宽容和信任是科技创新必不可少的环境。

“央视在采访我的时候问了一个非常犀利的问题:作为一家刚成立的创业公司,恐怕资质无法满足银行招投标的需求,如何与大型银行合作呢?我的回答是:这要感谢银行给了我们时间。”张立说,如果不在真实场景下,很难验证技术是否行得通,云从科技的一项人脸识别产品,在调试一年后被银行客户接受。

张立称,服务金融机构,云从科技主要从三个维度考虑:第一,如何帮助银行在G端助力,连接政府,助力社会治理。第二,如何做好B端的赋能,帮助银行更好服务小微企业。第三,C端延伸,植根百姓,在普惠金融领域为银行助力,提升银行的温度。

通过达芬奇人机协同平台,云从科技整合识别相机、刷脸支付产品线、人工智能认知算法与大数据分析决策技术,链接底层算法、应用与终端,为金融机构提供完善的场景化服务。

此外张立介绍,中国工程院徐匡迪院士提出人工智能的基石在数学,其核心关键是算法,呼吁数学界潜心研究,为我国人工智能开发出核心算法。张立也呼吁更多数学专家参与人工智能领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沪上金融家公开课”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锻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提升高层次金融管理人才的专业素养,面向“沪上金融家”历届获奖者授课,打造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