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19-05-2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布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此次公示名单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18〕381号)要求,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审核产生的,共包括248家企业。

据悉,今年四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决策部署,并推动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从此次入选的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来看,企业主导的产品均为细分领域,例如上海天诚通信以主导产品综合布线入选,深圳雄帝科技以主导产品身份识别与智能交通智能化产品与服务入选,重庆盟讯电子以安防电子产品、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入选,另外还涉及智能家居、信息化防伪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