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泰集团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9-05-28

2019年5月23日,以“人工智能 驱动智慧企业变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在成都举行。邦泰集团凭借企业信息化建设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邦泰集团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据了解,“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是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发起并邀请重庆、陕西、贵州、云南等共11家省级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西部地区最具权威性的信息化建设峰会,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此次,能够从众多与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此项殊荣,与邦泰集团注重企业信息化建设有着密切联系。

推进信息化建设 助力企业良好快速发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更迭,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出现,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成为了大多数企业的重要命题。为此,2013年邦泰集团开始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邦泰集团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分为软件系统平台建设和硬件系统平台建设两大部分。在软件系统平台建设上,邦泰集团上线了OA协同办公系统、文档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成本EAP系统、设计SOP系统、费控控制系统、工程系统和廉正考试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系统;在硬件系统平台建设上,邦泰集团配备了视频会议系统、门禁考勤管理系统、UPS不间断电源、VPN局域网、安防视频监控平台......提升了各部门工作效率,使得工作流程更加透明、规范的同时,还对邦泰集团的产品和廉正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在提升产品品质上,信息化系统的运用对产品打造的各个流程进行了更好监控。以设计SOP系统为例,不仅使得所有设计工程的节点管控得到了有效保障,还对设计院进行了管控,从设计之初便对项目品质进行把控。在廉正文化上,信息化系统能对各个业务场景和操作行为进行控制检测,做到了后台数据可审计可追踪,压缩了不良行为的空间。此外,廉正考试系统还会针对员工组织线上考试,加强了员工廉正思想,深化了企业制度对员工行为的影响。

正因如此,邦泰集团才能打造平等、纯洁的工作环境,让邦泰员工、合作伙伴都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才能抓牢、抓狠每一个细节,打造出质量出过硬的作品。

邦泰智慧社区建设 开启业主品位生活

此外,邦泰集团还通过深挖业主的实际需求,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全面深化打造了基于“大数据+邦社区+品生活”的邦泰智慧社区,而这也是邦泰集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部分。

邦泰智慧社区主要分为以“邦泰汇生活APP”为代表的互联网社区服务,以智能门禁系统、云停车系统为代表的智能化社区服务,以智能安防联动系统、云巡更系统、云梯系统、RBA系统等为代表的智能化物业管理三大部分,利于开展物业工作的同时,也响应了业主对生活安全、便捷的更高层面诉求。

以前,业主开车回家需要刷卡才能进小区,现在云停车系统自动识别,消除出入慢、缴费慢的问题;

以前,总是因为忘带门禁卡回不了家,现在智能门禁系统可实现蓝牙、身份证、密码、远程、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开门;

以前,在夜晚巡逻时,物业秩序维护员需要用纸笔记录下巡逻情况,现在可通过手持采集设备,实时上传巡更数据,第一时间掌握巡更情况......

这是邦泰智慧社区带来的改变,也是邦泰集团信息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业主们使用“邦泰汇生活APP”以及智能门禁、云停车、RBA等系统,会提供大量的实际生活数据,这些数据被感知、识别、采集后会形成邦泰智慧社区的基础数据库,在邦泰汇生活数据中心分析处理后,还能为邦泰物业的管理和经营以数字化方式呈现建议,为业主们提供更加个性、周到的服务。

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未来,邦泰集团将在理性思考、科学梳理企业信息化建设整体路径和现有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