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亮相智慧新警务探索与交流会
2019-06-05 高新兴

在今年5月初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全国各级公安机关都在大力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深度实施公安大数据发展战略,着力建设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助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相关政策及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分享各地公安机关在智慧警务建设实践中的创新经验和应用成效。2019年6月3日-4日由中国警察网主办的“2019全国智慧新警务探索与实践交流会”在杭州市隆重召开。公安部相关业务局领导和各级公安机关相关领导、专家,公安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近500多人参会研讨、交流。

高新兴科技集团作为首个企业代表亮相大会主论坛。高新兴副总裁杨金涛在主论坛发表了“展科技之翼 筑智慧法治”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环境下公安执法规范化的背景和存在的挑战和难点。高新兴在“公安信息化,科技强警”战略指导下,将积极布局公共安全、执法规范化等领域,不断探索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AR实景技术、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融合应用到公安工作中,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原则,着力打造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智慧公安,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智慧公安”新格局,打造警务发展新模式。

杨金涛副总裁介绍道,高新兴执法规范化将通过减轻民警工作负担、降低基层民警数据采集量,加强数据全面复用,杜绝重复录入,变数据采集为数据应用打造“执法闭环”主航道建设,对人、情、案、物、场、卷六要素进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高新兴通过“AI+新警务”的智能化支撑打造智能化移动警务装备应用,在4号下午重磅发布移动执法新品G1和G5,助力公安信息化建设和移动警务智能化建设。

现场嘉宾对于杨金涛副总裁所提及的“55423”智慧执法体系、高新兴多级联网立体防控云防平台、巡逻机器人、智能执法装备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到展区参观了解,现场一度火爆。

近年来,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公安大力实施“智慧新警务”战略,融合创新成为警务改革的新趋势。高新兴积极探索智慧新警务的应用,将公安执法规范化列为高新兴的主航道业务之一,围绕执法规范化、社会治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领域,打造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感知、连接、平台层相关产品和技术体系,助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高新兴简介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98)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研发基于物联网架构相关产品和技术,将物联网、AR实景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横向贯通到“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等智慧城市纵向行业,形成“一横四纵”的战略布局,聚焦于车联网、公安执法规范化及智慧城市服务与产品集成三大业务版块,服务于全球逾千家客户,构建更科技、更安全、更美好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