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科研所与商汤科技合作 推动公安交通管理智能化
2019-06-24

近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了解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与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公安交通视觉算法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交管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此次建立公安交通视觉算法联合实验室,并将在“AI+公安交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等优势,在交通视觉算法研究、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等层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人工智能技术共同推进公安交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同时,双方还将合作搭建交通视觉算法训练推算平台,开展基于视频图像的各类AI算法训练、推算、优化、测评,面向基层交警提供驾驶人、机动车、交通监控等图像识别、特征比对等算法应用服务,在城市智能交通、公路动态管控、业务监管、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开展创新应用研究。共同开启公安交通管理人工智能时代新篇章。

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公司自主研发建立了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主要研究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及其行业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2018年9月,国家科技部宣布,依托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