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举办5大分论坛
2019-09-16 广西日报

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举办5大分论坛,多个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算、智慧政府、智慧生活、5G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发展。

智慧政府是数字时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智能时代-智慧政府分论坛上,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了广西智慧政府建设思路,浪潮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参与数字政府建设的经验和路径。“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政府”“数据运营创建新型智慧城市”……一系列人工智能赋能政务服务、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创新发展的演讲,引起极大反响。

数字广西建设正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的良机。“当前,广西汇聚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一系列平台和政策优势,是企业增强在东盟国家影响力的重要渠道。”浪潮集团广西公司总经理梁林说,东盟市场是浪潮集团国际5大板块之一,浪潮集团将投资30亿元建立以南宁为核心基地的东盟大数据总部,并以广西质量链和医疗大数据建设为样本,发展面向东盟的大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医疗共享体系,进一步拓展同东盟国家的深度合作。

在智能时代-智能制造分论坛上,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萍结合贵港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将继续进行智慧城市综合平台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加大建设数字广西力度;依托中科院生态圈技术力量,在贵港投资打造一个科技成果市场交易平台,培养和储备相关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面向广西、我国西南及东盟国家提供大数据服务,助推广西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5大分论坛分别由阿里云、华为、中科曙光、浪潮、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业内知名企业承办,5大论坛分别侧重各自主题,聚焦数字广西发展,描绘了一幅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