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帮扶普安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捐赠活动举行
2019-12-23 中国警察网

由人民公安报社联合公安部一局、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爱心1+1助力中国梦”——普安县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捐赠活动12月2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举行,标志着普安县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据了解,作为公安部对口帮扶项目,该基地在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300万元,解决就业务工人员60人。

人民公安报社全力推动普安县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旨在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提高精准扶贫力度,帮助部分贫困人员脱贫。捐赠仪式上,由人民公安报社捐赠50台电脑、公安部一局捐赠10台电脑、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捐助1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并由京东集团付酬提供60个就业岗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产业基地建设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将为普安县数据服务产业注入活力,为推动普安经济转型发展培育人才,形成具有普安特色的“大数据+产业扶贫”亮点,成为创新开展扶贫工作、助力普安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公安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民公安报社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及专题研究,确定了帮扶10名普安生活困难民警辅警、出资为普安民警辅警等订阅《人民公安报》《人民公安》杂志和《公安内参》、开展脱贫攻坚公益宣传、联手建立普安县数据产业基地以及结对帮扶普安县融媒体中心等五项脱贫帮扶重点措施,并充分发挥报社自身优势特点,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同时定期策划重点报道、开展典型宣传,为黔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捐赠活动前,人民公安报社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公安部在普安县、兴仁市的对口扶贫点,对基层公安工作亮点,特别是扶贫攻坚的成效进行采访报道。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还在普安开展了系列脱贫帮扶活动,通过联合人民国肽集团举行第二季第三期“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向普安公安机关10名生活困难的民警辅警每人捐赠1万元;与普安县公安局民警辅警代表就学报用报进行座谈,向普安县公安机关和相关党政领导赠阅公安报刊;举办了“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普安县融媒体中心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计划通过人才交流培训等方式推进普安县融媒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