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商业价值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7-04-17 中国科技网

4月13日,《中国计算机报》联手InfoComm Asia Pte Ltd在InfoComm China 2017展会期间共同举办了以“下一代虚拟现实引领行业变革”为主题的中国虚拟现实商业价值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就虚拟现实产业现状及趋势,虚拟现实产业演进与投资价值研究,以及淘宝Buy+如何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商业转型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IDC亚太区副总裁Chris Holmes博士在题为“创新科技 联动你我它的”发言中表示,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创新技术的加速发展,3D打印技术,机器人技术,感知技术,物联网,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正在走进人们的生活。目前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都同在一个互联联系的物联网世界中,未来科技正在以超乎想象地速度进入我们的生活。

他认为,随着互联的设备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将进入一个极大丰富的数据世界。据他分析,目前数据主要来自于三大领域:第一是通过渠道,或者通道。比如人们在网上买东西或看一些流媒体的电影,这些互动所产生的数据。第二是来自于设备,如PC、手机、平板,未来还会有来自于可穿戴设备。第三是通过一些便捷的渠道,比如人们每天的一些活动的数据,如走路上班的数据,乘坐公交或者火车的数据等。

“未来将会出现数据整合和数据分享的潮流。”他认为,未来如数据双胞胎,未来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人们的生活向更好的方式去发展。他们预测,到2020年,全球最大两千家企业中约有50%企业的大部分业务将通过创建数字化来增强其产品、服务和体验能力。而到2025年,每分钟将会有15万个全新的物联网设备能够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