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人工智能创企Bonsai 技术将部署云服务
2018-06-21 网易科技

原标题:Microsoft acquires Bonsai to help with it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ush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三表示已经收购了一家小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Bonsai,但没有披露交易细节。

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的越来越多,并试图将自己的研究人员提出的想法商业化,这也是亚马逊,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所普遍采用的策略。通过对Bonsai的收购,微软获得了一些具备商业价值的产品,有助于推动这一进程。

Bonsai的软件采用了一种称为强化学习的新潮方法,其中涉及训练系统,通过反复试验来产生更好的结果。在专家突出显示数据中的终点并通过此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后,可将其纳入企业应用程序中。

该系统可以部署在微软的Azure公共云服务上。微软公司的企业人工智能副总裁Gurdeep Pall在接受采访时说:“微软将确保其在Azure上运行良好。”

Bonsai成立于2014年,拥有约42名员工,在加利福尼亚州西雅图和伯克利均设有办事处。据Crunchbase称,该公司已经融资1360万美元,其中包括ABB技术风险投资公司,新企业联合公司,三星,西门子和微软自己风险投资公司M12的投资。Bonsai首席执行官马克·哈蒙德(Mark Hammond)曾在20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为微软工作。

哈蒙德称与Bonsai石油,通风系统,机器人和汽车等行业的公司有业务往来。他表示,在与西门子的合作中,它能够实现以前手动过程的自动化,并使其运行速度提高30倍。

微软在2017年初收购了另一家小型人工智能公司Maluuba。一年前,它收购了初创公司SwiftKey,该公司依靠人工智能来增强移动虚拟键盘应用程序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