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采茶季来临 华北工控展翼无人机控制硬件系统

进入六月,夏茶的采摘开始提上日程,各茶山均进入新一轮的繁忙期。茶叶娇嫩,为了追求最好的口感,新采摘的茶叶最好立即摊晒,如果长时间积压在一起会影响茶叶品质。不过,采茶工以女性为主,山路陡峭,茶叶从采摘到下山往往要经过较长时间,对采茶效率和茶的质量都会造成影响。

在今年的狮峰山茶树采摘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菜鸟无人机组成的飞行编队往返于狮峰山与炒茶中心之间,将新采摘下的狮峰龙井茶叶运输下山,随后开始摊晒、炒制,无人机的运用大大提升了采茶的效率,保证了茶叶的质量。

无人机穿梭于茶山中提供快捷服务

在进行茶叶运输作业时,茶山上工作人员多,大量人员往来对飞行安全要求更高,无人机控制系统的高效准确,是对安全性能的有力保障,另外执行任务复杂程度增加,对控制系统计算机运算速度的要求也更高,无人机小型化的要求对控制系统计算机的功耗和体积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何按照人工规划路线来起飞降落,在指定地点进行装运,卸载等操作,都是控制系统在其中起着核心作用。

正是充分认识到计算机控制模块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以及无人行业市场前景的广阔,华北工控一直致力于无人机控制系统嵌入式计算机的研究,将公司二十多年积累的产品经验与智能无人机行业对计算机硬件的需求深度结合,推出了基于ARM架构的嵌入式3.5寸主板。

EMB-3940采用Intel Braswell芯片组,内存容量最高可达8GB。提供多接口,满足多应用环境的要求,兼容性强,提供接口包括 VGA显示接口,双通道LVDS接口,DP接口,SATA3.0接口等,为更好的满足顾客的要求,可提供定制化服务;支持3G模块,提供MIC in、Line out、Line in,带功放;支持2x MINI PCIE接口。主板尺寸仅为146mmx 102mm,体积小巧,功能集成度高满足无人机对于硬件模块的要求。

科技是发展的翅膀,我国农业要真正实现提质增效,就必须运用现代技术提高竞争力,无人机在茶叶采摘过程中的应用正是农业智能化的重要体现。在国产化与智能化不断加速的今天,华北工控ARM架构主板EMB-3940将为其注入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