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同方深耕“智慧交通”
2018-06-28 工人日报

6月19日至21日,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同期举办的交通科技博览会上,清华同方作为智慧交通的深耕者,整合旗下交通视频大数据分析系统、基于海量数据存储的全新一代智能硬件,以及面向轨道交通、公路运输、交通枢纽等定向开发的智慧综合解决方案,推出了“智慧构建全域交通新格局”理念,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为新时代交通变革引入了智慧、绿色、安全新“气质”。

围绕“智慧交通生态系统”这一集成化概念,清华同方自主研发了覆盖交通、安检、安防、节能、环保、能源、智慧建筑、电子票务等多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智慧化、节能化交通生态解决方案——M+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展会上,清华同方分别针对城际列车、轨道交通、轻量化客运系统等应用场景展示了M+家族的成员体系,包括列车控制与管理系统、乘客信息及票务系统、综合监控系统、机电设备系统、线网指挥中心系统、交通信号系统,以及综合交通枢纽智能化系统和站台安全门及门禁系统等。其模块化、集成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满足了交通行业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