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制造生态链 节卡机器人与新乡化纤展开战略协作

6月8日,河南新乡,节卡机器人与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能制造生态链。双方将致力于长期战略合作,重点部署化纤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研发与能力建设,通过对包括新一代机器人技术、MES制造执行系统及智能化物流系统等应用,实现氨纶及长丝等产品的生产效率提升,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邵长金董事长、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李明洋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所副所长言勇华教授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前,节卡机器人已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与新乡化纤在年产2万吨超细旦氨纶纤维智能化分级分拣系统上展开了成功的合作,在多项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上取得了突破,有效捍卫了我国在国际市场的氨纶定价权。

新乡化纤作为中国纺织化纤行业的领军者,是国内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纺织材料生产基地,多年被评为“全国化纤十强企业”,目前主导产品粘胶长丝产量世界第一,是我国氨纶纤维行业的国家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