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能大赛在赤峰举行
2018-07-07 正北方网

7月6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能大赛在赤峰举行,来自国内外参赛代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代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赤峰市政府等单位主要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0人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承办,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和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等10个国家的78支参赛队伍共240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设操作技能、技术答辩和个性作品设计三个竞赛环节。通过金砖选手同台竞技与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赛项涵盖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中的关键技术,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发展成果,引领智能制造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