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城市交通大脑助力宿迁市智慧交通建设

7月17日上午,佳都科技控股公司方纬科技与宿迁交警、中山大学广东省智能交通系统重点实验室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宿迁城市交通大脑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宿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隆重举行,标志着佳都科技与方纬科技研发的城市交通大脑正式走进江淮生态经济区。

本次合作,三方强强联合,充分整合社会科技资源,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共赢,共同探索中小城市智慧交通的成熟发展路径,加速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应用,力争为全国中小城市智慧交通的推广应用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宿迁市地属江苏,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是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沿海经济带和沿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江淮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宿迁前期的智能交通建设相对完备,已完成联网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系统、综合管控平台、公安网集成指挥平台等系统平台的建设。

宿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表示,虽然宿迁在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与应用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各类交管数据仍需依赖人工分析研判开展辅助决策,工作中也时常面临着一些盲点、难点和痛点。本次战略合作,期望能够将中山大学广东省智能交通系统重点实验室的科技研究成果落地宿迁,共同研发、实施、推广宿迁城市交通大脑,最大程度上提升宿迁交通管理的实战水平。

佳都科技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余志教授认为,宿迁交通信息化建设基础扎实,数据采集比较完备,具备新一代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城市交通大脑落地的条件;同时,宿迁拥有一支素质高、专业性强的交通管理技术队伍。此次三方携手并进,让“交通大脑”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变成一个工具,成为宿迁下一代智能交通管理的发动机。

展望未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在构建宿迁新一代警务模式,实现新技术与新警务快速、深度融合的基础上,让城市交通大脑为整个江淮生态经济区的发展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在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保安全、保畅通”的要求下,新型智能交通的建设愈加迫切,而佳都科技与方纬科技将继续以城市交通大脑核心技术研发为主要任务,基于实战业务场景,探索更高效、更智能的交通管理技术体系,让城市交通管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