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马项目亮相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夏季设计展

8月8日,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夏季设计展于密西根学院龙宾楼隆重举行。此次设计展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展示,密西根学院本硕博学生、企业嘉宾、高校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会,27个项目亮相展会,包括柯马中国与密西根学院学子共同开发合作的两个科研项目。

参加此次夏季设计展的课题项目大多着眼于为众多跨国企业碰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在本次夏季设计展中,柯马中国和交大密西根学院学子共同合作开发的两个科研项目赢得了不少专家学者的关注。这两个合作项目分别为:基于AR技术用于复杂装配工作站的深度视觉交互式引导系统和基于IoT微传感技术的操作员智能手套系统。两个项目都紧随科技前沿,利用AR技术、微机电智能传感器系统,着眼于生产过程中的全面质量监控和构建面向未来的人机友好交互系统。能够有效提升工厂生产效率提升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能力,其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

尤其智能手套这一科技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智能手套是基于柯马现有智能制造系统框架规划,依靠柯马智能制造系统数据管理模块的高度柔性化,联袂智能手套和AR系统,很好地提升装配设备过程中的动作捕捉,引导和提示,从而有效降低装配过程的错误率,极大地提高生产合格率。此次柯马中国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子共同开发的两个项目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在共同的努力下,不仅成果丰硕,其实际生产应用也指日可待。

此次设计展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也为学院和企业探索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提供了多元途径。此次合作是柯马加强与高校合作的一次成功典范,实现了高校和企业互利共赢。校企合作,作为企业和高校沟通的桥梁,不仅为公司品牌宣传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同时也联合知名高校,走出了将前沿技术引入生产需求的校企合作开发道路。有力的提升公司的整体科研水平。柯马今后也会继续坚持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且不断扩展合作新领域。

关于我们

作为FCA集团的一员,柯马是先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整合了产品、科技和服务,能够帮助不同规模的公司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投资回报。柯马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有着超过40年经过工厂验证的经验,在全球17个国家,34个不同地区拥有15个制造工厂,5个创新中心以及超过9000名员工。我们强烈关注创新,并致力于通过个人和集团的发展,成为开放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家。通过工程精益化和可持续,柯马在推动未来的自动化生产。通过模块化、柔性化和高度可重构性产品,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发展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使柯马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柯马能够引领自动化产业并贯穿整个项目周期---从设计、实施与安装,到生产试运行和维护服务。凭借强大的综合能力,柯马可以为广泛的行业提供包括生产和装配,动力总成机加工,机器人和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