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度科技亮相亚欧安博会 无人机广泛适用警用安防领域
2018-08-22 新华网

原标题:远度科技亮相亚欧安博会,3V复合翼无人机广泛适用警用安防领域

8月16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开幕,远度科技携旗下3V复合翼警用无人机及多款航电系统设备应邀参展。

远度科技的3V复合翼无人机兼具了多旋翼垂直起降和固定翼长航时的特点,专为警用安防领域设计,多次参加公安一线实战演示,在空中监视指挥、重点区域亮灯巡逻、空中蹲点取证、空中搜索救援和搜捕等多个场景广泛适用。

警用安防领域需要的是续航持久、噪音低、飞行高度在100——300米之间,并且能够对地面细节有侦察能力,能够看清车牌、人物特征等,同时可以安全稳定飞行的无人机产品。远度科技这次在亚欧安博会展示的3V复合翼无人机,可以搭载多种不同的载荷,适用多种场景执行任务。此次展会现场还同步展示了最新的固定翼专用三轴吊舱及相应的地面端设备,受到各界关注。

空中监视指挥

利用无人机的空中视角,配合地面的固定监控设备,可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监控,飞机巡查视频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配合警灯、喊话器、激光灯,可起到“警察就在头顶”的威慑作用。3V复合翼无人机搭载人工智能,在巡查过程中可实现对地面人员、车辆的识别、锁定、追踪等,发现情况后可随时暂停前行,切换为盘旋模式,具有较强的机动性,为地面警务人员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