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 用人工智能“解码”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
2018-09-26 汉网

“智能化、信息化改变了整个社会,对于交通和安防来说影响更为直接,企业应作为构建智慧城市的技术专家,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美好生活。”千方科技的董事长夏曙东在参加2018年夏季达沃斯时表示。

“拥堵”成城市发展痛点 未来出行将是智慧化的整合

随着全球科技创新的脚步逐渐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智慧化交通的建设,依靠科技创新的手段来解决交通拥堵这一日益突出的城市“痛点”。千方科技作为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在智慧交通及安防持续发力,深耕构建创新型城市。

夏曙东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究其原因,交通拥堵除了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交通供给与需求之间的不平衡,很大程度上还在于城市出行时车流量的突然增大和交通事故等道路突发事件带来的影响。”

因此,夏曙东提出了未来城市大智慧交通的构想,“未来的交通将是对整个交通系统从规划、管理到参与者进行智慧化的整合完善,不只是车和路的概念,而是‘人、车、路、云’四位一体。也就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和决策,避免突发事件对交通的影响,打造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性互动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目前,千方科技已针对如何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提升交通运行效率等多个“城市交通病症”提出了有效的综合解决方案,并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等国内多个地区投入应用,成效显著。

解决方案已见成效 人工智能开创城市未来

夏曙东告诉记者,目前在千方科技的系统平台上,日均产生超过100亿个浮动车定位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处理生成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覆盖全国200余城市,全国所有高速和90%以上国省道路。千方科技基于这个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智能信号控制和感知设备等,针对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出相应的交通管理解决方案。而方案对于建立交通综合协调管理机制、改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千方科技的V2X产品也已在国家级示范区、城市开放道路完成部署,不断助力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与进步。千方科技在配合政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交通信息服务等方面一直深度参与,肩负着行业专家的作用。”夏曙东强调。

在夏曙东看来,交通大数据的科学应用对于提升城市管理和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有着重要意义。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技术的开拓和创新,是基于大数据的海量采集和智能分析。人工智能则是如何应用数据提供核心解决方案的路径支持。对于交通和安防行业来说,随着人工智能高速发展模式的开启,不仅会释放原来未被满足的大量应用需求,也会推动智慧交通和安防的普及和深化。千方科技就是以人工智能为技术驱动,同时强调创新、知识产权、质量进攻,已经协力构建了智慧城市的良好开局。

自创建以来,千方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用专业化的核心优势,为国内多个城市提供精准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作为智慧交通的龙头企业,支持和推动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了中国智慧城市的转型与发展进程。而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千方科技将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深挖数据,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引领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领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