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受邀出席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11月28-30日,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指导,省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北信源应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展示北信源在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成果。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发展战略,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引领、智造未来”,旨在诠释“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

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之一,本次大会北信源公司带来了信源豆豆及网络安全应急协调解决方案、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北信源业务全景展示,与到场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知名厂商共襄盛举。

信源豆豆是北信源经历五年研发的一款安全通信聚合平台,目前已经衍生出包含智能办公快速开发、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控安全应急响应、卫星通信等一系列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并在政府、能源、公安等多行业得到应用,在本次展会上,信源豆豆工控安全应急协调响应平台得到了参展观众的重点关注。

在中央网信办的应急处置总体规划指导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解决在工控系统领域产生的安全问题,并建立完善的安全态势感知、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多级联防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开发了工控安全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并利用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这套系统的能力,逐步提升我国工控安全、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基于北信源专为安全打造的即时通信平台:信源豆豆构建的核心指挥通信平台,在通过信源豆豆的安全可控、分级分域等技术,实现系统中存在的跨区域跨机构的安全即时沟通需求,高效实现各级管理单位、企业和专家间的消息传递和信息交流。

此外,北信源通过对前瞻技术的持续关注和研发投入,北信源正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要求,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承担了政府云计算中心、数字城市等项目,并在智慧城市、物联网安全等多领域进行了示范性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2018年初与罗普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标汉中信息大厦项目,旗下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信源豆豆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已逐步应用于“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建设中。

北信源攻防战队还参加了2018年“湖湘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大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三等奖的嘉奖,“湖湘杯”由湖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10个省直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顶级公益赛事,举办应急演练比赛的主要目的通过真实环境下实战演练比赛,检验湖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加强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湖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北信源未来将发挥自身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优势,助力湖南省以及全国各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智慧城市安全防护建设水平,并坚持创新发展,以新理念、新技术构筑新格局,不断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全力守护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