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东敦促公司:停止向政府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2019-01-18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8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些激进股东建议亚马逊停止向政府机构销售面部识别软件,直到该公司董事会确定这项技术不会威胁到人们的公民权利。

投资者们就这个问题提交了一项决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亚马逊年度会议上进行表决。

2018年,一些民权组织谴责亚马逊向警察部门和政府机构推销其Rekognition面部识别服务。本周四的决议由非盈利的Open MIC组织牵头,其中增加了一项财务制裁措施,亚马逊董事会将对此进行讨论。

“这种模式司空见惯:一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在营销被誉为突破性技术的产品时,没有了解或评估该产品的许多实际和潜在危害,”Open MIC机构执行董事迈克尔·康纳(Michael Connor)说。“向政府出售Rekognition,对公司和投资者来说具有相当大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必须立即停止销售的理由所在。”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产品已经被用来识别好莱坞活动中的名人,还可以被执法机构用于在监狱或其它来源登记照片或快速识别嫌疑人。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政府监督项目(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等组织表示,面部识别技术不可靠,容易对肤色较深的人做出错误判定,使他们更有可能成为刑事调查的嫌疑人。

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去年11月曾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教会政府官员如何使用该软件,并表示该软件仅被用作调查工具,并非确定嫌疑人的唯一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