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商业AIoT解决方案亮相2019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2019-03-18 中国日报网

2019年3月11日至3月13日,以“立足智能建筑,服务智慧城市”为主题的IIB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行业领先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科技也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旷视城市大脑AIoT在智能商业领域的研发成果,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图:旷视参加IIBE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 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包括旷视在内的300余家展商参展,覆盖六大领域。其中,旷视作为行业领先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方面拥有领先的话语权。在城市大脑AIoT在城市商业领域的落地过程中,旷视推出了智能企业楼宇园区解决方案与vip会员识别解决方案,以自主研发的AI识别感知技术赋能摄像头、传感器等感知终端,帮助企业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感知物联体系和数据服务中心,用智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旷视坚持以产品创新为客户解决痛点问题,带来价值交付。在人工智能赋能智能企业楼宇园区方面,旷视的AIoT解决方案以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算法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出人脸识别摄像机、M5智能面板机、人脸识别半球机H4、智能计算单元MegBox-B1R-212、人证一体机等终端产品,并根据企业人员管理的细分场景打造出智能考勤系统、智能迎宾系统、访客管理系统、智能区域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的人员通行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优化员工办公体验。

针对新零售,旷视还推出了vip会员识别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感知能力和大数据能力去帮助零售的商家更好地洞察消费者。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旷视可以形成用户画像,同时对客户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构建完整的客户消费信息体系,帮助企业解决线下经营行为数据的“黑箱”问题,实现线上线下数据一体化,为管理者提供线下经营行为的数据分析支持。

目前,旷视已为包括企业办公楼、酒店、学校、社区等3000多座楼宇、园区落地了AIoT解决方案。在智能企业楼宇园区方面,为阿里巴巴、SOHO、凯德集团、华润集团、万科集团、绿城集团等数百家企业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升级诉求。在新零售领域,旷视已为包括名创优品、好邻居、万科、奈雪の茶等新零售头部品牌的近 2000 家实体零售门店提供了数字化服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城市消费升级提供助力,从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

当前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其在智慧城市、新零售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深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持续推进,打造城市大脑也成为旷视重要的技术应用和商业发展方向之一。通过城市大脑AIoT商业场景的落地,旷视正在不断用创新技术帮助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诉求,未来旷视还将持续加强对技术的投入,坚持以非凡科技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