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聚能,以数启智,ABC融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05-10 赛迪网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从1G到4G,通信技术发生了一场又一场的技术变革。如今,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又成了热门话题,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深入发展。跨入数字经济时代,“云大物移”的普及正在深刻的影响人们的衣食住行。

在这个“数字”时代,数据、算力、算法三大因素的迅猛发展,促使当今世界开始从“互联网+”时代步入“云+AI”新时代,企业则需要利用数字化转型,来达到客户的预期或成为行业的颠覆者、领军者。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华三集团创新性地提出了“以云聚能,以数启智,打造您身边的可信云”的云计算发展战略,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融合的方式,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强大的交付能力提供更完整的基础支撑和更专业可靠的高效云服务。

“智能+”时代,开启数字经济新篇章

“这一战略在全栈云基础之上聚合了AI、大数据、IoT等多种技术服务能力及百态行业云场景化能力,依托强大的算力、海量存储、数据智能化分析手段,帮助企业业务与流程更加敏捷高效地适应外部市场的变化。”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云数产品线总裁张岩在2019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上接受赛迪网专访时表示。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云数产品线总裁张岩

互联网时代,人们感受到了技术革新带来的力量;“互联网+”时代,人们感受到了技术带来的便捷;而在万物互联,“智能+”的时代,人们将感受到由技术带来的更为智能的经济发展模式与社会生态系统。

在“智能+”时代,更多的挑战和应用将来自企业端和产业端。根据2018年埃森哲首度发布的《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显示,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虽然各行各业存在差别,并且调查企业所处的领域也存在一定局限性,但每个行业中均有企业成功转型,这说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新华三相信,“智能+”将成为今后企业转型的新动力,未来就是在云端用AI的方式处理大数据,以云承载AI能力,以AI赋能大数据分析,通过一个拥有充裕算力、简易高效的ABC融合平台(AI、Big Data、Cloud融合平台)为企业提供新的可持续增长的动能与机会。

多云时代,“云+数”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改变和实现业务流程重塑与优化的重要阶段,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成熟,应用场景的拓展,企业正在从非核心业务上云迈入到关键工作负载云化转型的全新阶段。张岩认为:“企业应当综合考虑未来的IT技术发展趋势、自身固有架构以及未来业务创新与演进的实际需求,从未来多云协作的角度出发进行思考和筹划,构建适应外部环境和内部变革双重标准的云战略。”

与此同时,如今企业正在逐步过渡到全面的多云阶段,即基于混合的、异构的多种公有云、私有云,形成全面云上的企业IT架构。假如企业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盲目的转型就是“自取灭亡”,这也意味着企业如何筛选云服务商便成为了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点。张岩表示:“企业为了避免出现黔驴技穷的场面,应当选择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深入洞察、提供全栈服务能力和对行业有深入理解的云服务商。”

得益于智慧大数据、全栈云服务以及百态行业云的技术支持,ABC融合平台提升了业务上线的效率与资源利用率,可以实现轻松构建海量数据处理系统,获取新的市场机会。这也表明,新华三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判断是正确的、有预见性的。同时,依托紫光云在公有云领域的庞大投入、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交付能力,双方的合作将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全面的云建设与服务。

在“云+数”的布局下,发展智慧大数据,以数据引领智慧,是打造云计算战略不可或缺的部分。新华三将致力于夯实大数据平台,发展智能分析,以数据驱动云平台的智能化。张岩还透露,未来紫光公有云和新华三私有云将双剑合璧,向客户提供既有公有云又有私有云的混合云服务矩阵。

为了实现百行百业云当下务必更加专注

在各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同推进下,新华三已在政府、金融、媒体、电力、教育等行业,在云实践交付能力、云市场等方面已经位于国内领先行列。通过为企业提供的智能数字平台以及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的智慧生态应用,共同构成面向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目前,在百行百业中已服务于超过9000个用户实践,其中包括14个部委级政务云、20个省级政务云、300+个地市级政务云和200+个高校云,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这样的数字已经相当震撼了。

张岩表示,百行百业是最终的愿景,新华三要做的是脚踏实地的前进。2019年,新华三云计算发展战略及工作重点将是:聚焦私有云,开拓云服务,PaaS聚合生态以及数据引领智慧。

未来,新华三将协同紫光公有云,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开放、开源的云服务引领技术变革的新时代,为不同行业打造更稳健、灵活、高效的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