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fra全球峰会:浪潮英特尔分享大规模测试数据
2019-05-14 赛迪网

美国当地时间4月30日,在丹佛举行的首届Open Infrastructure峰会上,浪潮与英特尔共同分享了基于Rocky的InCloud OpenStack大规模集群测试数据,为Rocky在企业实际生产环境中的部署以及大规模集群支持,提供了先导性技术验证。

推动Rocky走向实际生产环境

Rocky是OpenStack基金会非常看重的版本,增加或强化了OpenStack对很多新兴技术的兼容,包括人工智能、边缘计算、裸机和软件容器等,在集成能力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不过,由于Rocky发布时间尚不足一年,产品成熟度依然需要OpenStack解决方案提供商做大量优化、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高可用、高性能、高效率,才能真正推动Rocky在企业生产环境的部署。

浪潮集团研发经理亓开元博士与英特尔共同分享测试数据

实际上,高可用、高效率与高性能正是用户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最关注的OpenStack特性。此次浪潮与英特尔的测试基于全新升级、优化的InCloud OpenStack Rocky版本,在200+节点的真实数据中心进行了部署,主要针对上述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试,包括高并发压力测试(2000并发)、网络/磁盘IO与CPU/内存性能测试、LBaaS/RabbitMQ/Marriadb测试、稳定性与高可用测试等等。

在实际测试中,浪潮InCloud OpenStack Rocky版本展现出良好的高可用特性,可实现控制面和数据面的全方位高可用,包括控制节点的HA增强、所有虚拟机的主机HA增强、虚拟机HA机制增强等。同时InCloud OpenStack Rocky版本在效率上也实现显著提升,代码驱动可实现程序化部署/升级,自动化支持持续集成和验证,支持一天高达500+节点的快速交付,并且无需任何业务中断即可在线轻松扩展。此外,InCloud OpenStack Rocky版本提供高级虚拟化功能,支持基于时间序列数据库的高I/O性能实时监控,并且每个集群每天支持数十亿个细粒度指标,展现出非常优异的高性能。

据透漏,浪潮与英特尔将继续基于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以及支持英特尔®傲腾 ™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对InCloud OpenStack Rocky版本进行更全面、更大规模的测试,并根据今天的测试结果对其进行持续优化和提升。

Stein版本BP贡献率浪潮全球排名第九

作为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和国内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一直以来秉承源于开源、高于开源、回馈开源的原则,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开源活动,最近数个版本的贡献率排名持续提升。

在最新发布的OpenStack Stein版本中,浪潮的BP(Completed Blueprints)贡献率排名全球第九。BP代表在OpenStack项目中完整设计实现的需求和功能,反映了其推动OpenStack发展的贡献程度,是体现公司技术实力与社区贡献率非常关键的指标。

此外,浪潮还计划在近期将四个独立开发项目的源代码回馈OpenStack社区,包括Cetus(容器部署和管理)、Leo(流程审批)、Pluto(大规模高性能监控)和Skyline(全新UI),这些项目在许多浪潮客户的实际生产环境中获得高度认可,代码回馈将有助于社区开发出与实际应用结合更紧密的产品。

浪潮加速OpenStack在大型用户中的渗透

来自社区最新的《2018 OpenStack用户调查报告》显示,OpenStack在万人以上规模公司的部署率达到21%,在千人以上规模公司这一比率提升至50%,充分表明大型用户对OpenStack的接受度非常高并且使用意愿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