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携亮相第20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
2019-05-14 江森自控中国

第20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于4月13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作为智慧建筑领域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将携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亮相(展位03H03,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同时,江森自控于2018年11月发布的《新时代智慧医院白皮书》也将在大会现场开放领取,为推动行业对智慧医院内涵的认知更深入和一致,并为支持智慧医院建设提供具体的建设方法和参考架构。

2018年11月,江森自控发布《新时代智慧医院白皮书》

针对行业对智慧医院内涵的认知模糊且不一致、智慧医院建设缺乏顶层设计、以及系统不兼容等主要问题,江森自控于2018年围绕智慧医院建设开展全国调研,共有包括患者、医护人员、后勤运维及医院管理者近1200人参与,并于当年11月正式对外发布《新时代智慧医院白皮书》,提出了诠释智慧医院内涵的全新维度——“有思维、能感知、可执行”,即信息化IT系统为智慧医院提供决策性“思维”,同时借助物联网等“感知”技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的联结,并最终借助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完成“执行”。基于此,建设智慧医院需要打破传统的建设模式,白皮书进一步分享了江森自控基于建筑侧系统集成建设理念的“五步法”,以及将建筑系统、医疗系统、业务系统相结合的参考架构。

“在全球范围内,江森自控已帮助200多家医院实现了智慧医院的建设与升级;在北美地区,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医疗机构与江森自控有合作;在中国,有数百家医疗机构采用了江森自控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江森自控智慧建筑业务亚太区医疗行业总监孙靖博士表示,“这本白皮书凝结着我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洞察,借此次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我们希望把它带给更多的业内同行,也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以务实的行动,助推中国医疗服务的新升级。”

展会现场,江森自控通过打造门诊、病房、急救流程与手术室、控制中心四大场景,生动呈现“有思维、能感知、可执行”的新时代智慧医院环境与体验。同时,更多实操性的建设方法与架构图,以及典型实际案例,也将在现场向观众全面介绍和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