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发布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带来改变生活的AI
2019-05-15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5日,北京--商汤科技以“大爱[AI]无疆”为主题召开第二届人工智能峰会,现场发布了一系列创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城市、智慧健康、智慧零售、教育及AR五大领域,旨在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不同产业,从基础改变世界,普惠人们的生活。

2019商汤人工智能峰会召开,主题为“大爱[AI]无疆”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以及来自阿里巴巴、美国领先高科技公司Unity和BrainCorporation的嘉宾在峰会上发表演讲,共同探讨作为国家新基础建设重点之一的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及其如何改变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信息的沟通和协作方式。

汤晓鸥教授以“人工智能狂想曲”为主题发表演讲,展示了商汤科技在广告、娱乐、餐饮等多个行业的应用和创新,并谈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之间的界限,将AI赋能百业。他表示“和朋友一起走才能成功”,表达了商汤科技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紧密合作,共同推进AI的创新与落地。

徐立则以“AIForLife”为主题发表演讲,提出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将带来基础资源成本的降低,而商汤科技则力求把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去,用科技定义生活。他表示:“过去,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还停留在‘听说'的阶段,并没有真正‘认识'或‘触及'这项前沿科技。我们希望通过将今天发布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渗透到各个垂直领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赢共生,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和应用,从而为每一个普通人带来生活的改变和价值。”

本次峰会上,商汤科技发布的五大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惠及民生的多个方面,从出行到购物,从求学到求医,以及互动娱乐,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平台型解决方案,构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在智慧城市领域,商汤科技推出了“端边云”一体化方案,其中包括超轻薄设计的新一代SensePass工业级可视人脸识别门禁机,支持2万离线人脸库及0.3秒快速识别;而在教育方面,则通过推出AI入门基础教材、SenseStudyAI实验平台、SenseRover系列小车以及多种人工智能基础教育产品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生态。此外,商汤科技还在医疗、零售、AR三大领域发布了包括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SenseGo智慧零售平台,以及SenseAR2.0平台等多项产品和解决方案。

通过新产品的发布,商汤科技将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从基础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你我身边的街道、商店、医院、学校、楼宇等各种场景都随处可见人工智能的身影,从而使更多人享受健康、安全、便利、高效的生活。商汤科技始终坚持原创技术,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的发展,让AI从基础改变世界。